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單位自訂圖片
:::

::: 專任教師

周雨青 系主任兼所長

周雨青 系主任兼所長      
Chou, Yu-Ching Ph.D.

現職

教授兼系主任, 所長

學位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後勤管理正規班53期
國防醫學院醫學科學研究所博士

分機

18437, 18442

email

trishow@mail.ndmctsgh.edu.tw

專長學科

研究所課程:生物統計學與實驗設計、流行病學研究評論。
大學部課程:生物統計學、疾病防制、流行病學及實習。

研究領域

【健康監測暨分子流行病學研究室】
1.結合生物醫學、分子生物技術與環境暴露等危險因子,探討癌症的機制與發展。發展國人大腸直腸癌DNA甲基化生物標記,作為爾後早期診斷大腸直腸癌之參考依據。以自我病例對照研究進行候選基因甲基化差異之比較,探討不同DNA甲基化與不同型態之組織、預後之關聯性,以建立預測國人大腸直腸癌臨床分期及病理分期之情形。
2.利用動物實驗建立大鼠糞便內腸道細胞DNA甲基化之模式,以瞭解不同癌化程度之之生物標記,將目標基因甲基化作為癌症篩檢的工具,以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亦作為未來癌症基因治療的參考。
3.執行國軍空勤人員健檢之回溯性世代追蹤研究,探討空勤人員代謝性相關疾病之環境危險因子,進而改善其工作環境、降低危險因子之暴露,維護國軍空勤人員之健康。

    瀏覽人次:10379
  • 更新日期: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