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單位自訂圖片
:::

::: 社團總覽

山地醫療服務社 服務性社團

山地醫療服務社 服務性社團      

社團簡介

國醫山服隊承襲前輩 30 年一步步開拓至今,從2014年開始將重心聚焦在為後山醫療資源不足區域努力,除了在新竹縣尖石鄉抬耀部落服務,我們的服務據點也有了突破,前往尖石鄉馬里光部落進行義診,並將抬耀夢想書屋募得的物資帶進馬里光部落,讓更多偏鄉居民受惠。
有鑑於年輕勞動力流失、隔代教養問題嚴重、醫療資源不足等問題,國醫山服隊在抬耀部落定期幫忙居民農務(水蜜桃、馬告、菜豆等)、孩童課輔衛教(潔牙衛教、地理知識、科學小遊戲等)、辦理免費醫療義診(定點義診、家訪義診、巡迴義診)等計畫。同時,為了持續追蹤與深入瞭解當地居民,我們結合網路科技推出線上家訪資料與病歷系統,也利用發達的通訊軟體,與當地居民建立「LINE 群組」,不定期在群組內傳送衛教知識等訊息,並且作為宣傳下次義診時間及地點的管道之一,讓國醫山服隊即使不在山上,依然能用其他方式關心著部落,除此之外,我們與當地志工服務資源平台—「抬耀夢想書屋」合作,幫忙分類物資、整理家戶名單、開發後山新據點,希望能藉由力量的結合,替當地居民盡最大心力。

相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ndmcsanfu/

    瀏覽人次:2763
  • 更新日期: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