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單位自訂圖片
:::

::: 最新消息🌻

標題:大體老師火化奠禮💖用「心」感受 無聲勝有聲|您辛苦了 老師~謝謝您!🍀
刊登日:2020/2/15

內容



109.2.15 清晨 天氣晴 (文/醫學系三年級學生 陳宗強)
       其實距離大體解剖課程結束到現在真的是忍了很久,只希望能在告別式當天,陪老師走完最後一程,並在最後的最後,老師,我有些話想要跟您說:用「心」感受,無聲勝有聲
  108.12.27,大體縫合當天的夜晚,似乎有點難入眠,身體理應感到十分疲憊,腦海中卻不斷浮現您的容貌,對我而言,您是一位非常偉大的老師,充滿愛、個性、智慧的老師,即使我知道文字無法承載我內心滿滿的感觸,但現在請容許我用以下這些簡單樸實的文筆記錄下老師您與我們之間發生的點點滴滴,在老師您美好的文學造詣下,也請老師能夠接納學生不甚優美的文筆。
  還記得對您的第一印象是在約莫半年前的家屬訪談,在與您女兒的談話之間,我們對您的生平、個性有了一些最初淺的輪廓,也在這些描述當中,我們試著去拼湊您可能的樣貌。直到九月初,第一次進入大體實驗室,才正式見到您的容顏,表情是那麼的慈祥、和藹,身材也如訪談中提到的陽光、精壯,此時我們也在您身上劃下大體實驗課的第一刀,整個課程才正式揭開了序幕。
  也是從那日開始,每個禮拜與您的見面成了我大三上的日常,身為一位菜鳥醫學生,我每週都迫不及待向您求取解剖的知識,在一刀一刀當中,您用您的身體一點一滴地教導我們生命的奧妙,也讓我覺得老師您的身體真的好美,無論是血管、肌肉、神經,抑或是各個器官,每每讓我驚艷人體真的是神很特別、美好的創造,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取腦的那日,捧著您紋路曲折卻仍帶有些規則的大腦,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智慧的重量。
  說來慚愧,想起最初有點笨拙的我,似乎不敢在您身上劃下太多刀痕,深怕自己會不小心毀掉您身上美好的結構,但在一次次的練習下,從還有些笨拙地分離您前臂的各條肌肉,到最後能夠清楚地分出您骨盆腔中的各條血管與神經的分支,是老師您每週有耐心地陪伴我們,才能讓我們在不斷探究您身體的過程中不斷精進。
  到了縫皮這日,我們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同心協力、一鼓作氣地將您全身上下大大小小的組織、器官縫合至原位,我們不敢鬆懈,就是希望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可能的還原您原先英俊的容貌,直到我們完工的那刻,心中實在充滿著滿滿的感動,看著躺在解剖台上的您,才驚覺時光飛逝,您竟已陪伴我們度過為期四個月的解剖課程,心中除了充滿感謝外其實也帶有一些惆悵,似乎已經習慣每週與您見面的日常,一想到下次與您的見面只剩下告別式當天,內心似乎有點難以調適。
  到此文末,內心的波瀾依舊無法平息,或許對於您願意捐出你美好的身軀讓我們在您身上學習,如此偉大博愛的精神並不是幾段文字的感謝能夠表達完全的,但還是容許學生在這裡對您說幾句感恩的話:「聖全老師,謝謝您,讓我們有機會在這醫學的漫漫學習過程中遇見您,感謝您用您美好的身體一點一滴的帶領我們走入解剖奧妙的世界,因為有您,我們對於課堂上所教導的知識有了更堅定的鞏固,謝謝您一直以來的教導,相信我們也會盡可能學習您生前的精神,讓自己在學醫的這條路上能夠跟老師一樣擇善固執,也能跟老師一樣勇敢,面對接下來醫學路上面對的種種困難,感謝老師這學期的陪伴與指導,老師,您辛苦了,老師,謝謝您!」


承辦人

賴彥霖

連絡電話

18236

    瀏覽人次:1099
  • 更新日期: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