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單位自訂圖片
:::

::: 最新消息🌻

標題:中秋連續假期安全注意事項及近期政令宣教重點事項
刊登日:2019/9/11

內容



一、連續假期安全注意事項

1.注意「勿違規超速」、「勿疲勞駕駛」、「保持安全車距及路況」等安全防衛駕駛觀念

2.騎乘機車傷損比率較汽車更高,建議同學避免長途騎乘機車,應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與同袍併車返鄉(營)為主,如確有騎乘機車實需,則應遵守交通規則,牢記「安全重於方便」,確保行車安全。

3.「酒駕零容忍」請同學全力貫徹,酒駕造成公共安全危害,傷人傷己,甚則家庭破碎,故「酒後不開車」、「指定安全駕駛」、「飲酒後請友人陪同返家避免失態」之觀念,請同學賡續自我要求。

4.「生命只有一次」自我傷害對於問題解決不會有任何幫助,只是讓親人徒增傷心,故請同學遇事故需要協助,歡迎隨時撥打中隊長電話(0968783578、LINEID︰ksz18238),我願意隨時傾聽您的敘述,並協助您解決問題,若遇周遭同學有相同問題,亦請發揮「互助、安全守門人」角色,連絡中隊長知悉,謝謝您~~

5.重申「兩性禮節」要求!請同學與同性、異性相處均保持「發之於情,止乎於禮」,切莫逾越法律規範,避免誤觸法網,後悔莫及。

6.請同學連續假期離校時,隨手關閉、拔除無使用之電源;避免延長線串接、纏繞使用;關閉門窗,注意個人財務保管

7.休假期間注意切莫獨自進入無人水域、山區,以及其他易肇事之不良場所(如PUB、KTV或網咖等),避免發生危安事件。

8.注意個人飲食衛生、保持健康之體適能活動,運動時注意熱傷害(中暑、熱衰竭、橫紋肌溶解、休克)防護,適時補充電解質及水分,如有身體不適務必立即反應

9.相關詳細規定併本中隊莒光課另行公布宣教。

 

二、依據國防部軍紀通報第108018號-「摒除舊有陋習,確維廉能風尚」軍紀要求是項︰

1.各單位應持續宣導落實「依法行政」,以維護單位廉能風尚。

2.要遵守「公款法用」原則,貫徹實報實銷要求,防範虛報、套領經費等舞弊情事。

3.嚴禁以慶生或退伍為由,衍生失序(丟水池、阿魯巴、人體塗鴉等)及妨害善良風俗(裸露身體、偷窺及偷拍等)行為

4.加強肅貪防弊,「貪」就是圖財、圖物,財指錢財,物指有價之物、有用之物。「污」就是不乾淨,拿了不乾淨的錢,或是拿了不乾淨的財、物,享受到不應享受的不法「利益」就是「貪污」;另就防弊的角度而言,應教育官兵知法方能守法、方能反貪的觀念,甚至可以幫忙防貪,惟有從教育做起才能有效肅貪防弊。

 

三、轉發國防部108年8月7日修正「國軍官兵涉毒懲罰基準表」,請參閱附件。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請選擇下載格式 下載次數
修正涉毒基準表(pdf檔) 8
    瀏覽人次:381
  • 更新日期:20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