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單位自訂圖片
:::

::: 活動成果

標題:泰國法政大學之學習訪問
刊登日:2023/1/11

內容



20221226日,泰國法政大學學術及研發事務中心-尖端科學及科技辦公室 (Academic and Research Affairs, Office of Advanc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的副主任 (Nurak Grisdanurak教授) 帶領來自動物中心為主的七人學習訪問團蒞臨國防醫學院。本次參訪目的在深化兩校動物中心的交流,學習針對嚙齒類及中型動物的飼養管理及場所運作。

早晨,先由校長 (查岱龍將軍)、動物中心主任 (方美佐女士) 及獸醫師 (邱俊龍先生、李珈毓女士、張棣郢先生)、及國際事務辦公室主任 (王正康教授) 和副主任(黃翊恭教授) 在院本部接待學習訪問團,進行交換禮物及拍照等儀式。接著訪問團與本學院動物中心的人員,相互進行各自學校與動物中心的簡介,並實地參訪本學院動物中心各類動物飼養狀況。

中午時,國際事務辦公室的人員接待訪問團在教師發展中心用餐,現場以自助餐的形式提供輕鬆的用餐氛圍,讓兩校有機會再進行深度討論。用餐當中法政大學代表團團長嶄露對本校貴重暨共同儀器中心 (簡稱貴儀中心) 的興趣,黃翊恭主任便提議在餐後繞至貴儀中心簡單參觀。主任和相關同事就走道上關於年度新進儀器以及研究核心的海報簡單介紹,並瀏覽細胞型分析中心及蛋白質體學研究中心。

整場參訪的最後一項行程是兩校動物中心相互的反饋與討論時間,深入討論不同的營運管理模式以及其優缺點。盼望本次的參訪,不論是在增進技術知識層面上或是針對相互了解未來的合作或參訪之可能性,對兩中心及兩校都有正面的收穫。


組圖



承辦人

莊慧瑜

連絡電話

19009

    瀏覽人次:649
  • 更新日期: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