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單位自訂圖片
:::

::: 課程地圖大學部

教育目標
      國防學院牙醫學系為全國唯一具軍陣牙醫特色之牙醫學系,秉持學院「親愛精誠」校訓,以「專業為先」、「五育並重」之教育目標為基礎。希望培育具備忠誠愛國、允文允武、術德兼備、體格強健,並具有人文關懷及高度專業素養之現代化牙醫官。 
     大學部設立宗旨為培養「文武兼修、術德兼備」之牙醫師,教育目標為創新專業、人文關懷、軍陣牙醫、終身學習。本系所設立之宗旨與教育目標與校務發展之中心理念及精神相符,也與現代化牙醫專業或學術研究發展趨勢相符。
學生核心能力
      大學部規劃課程架構之理念,以「人文關懷」、「創新專業」、「終身學習」、「軍陣牙醫」四大教育目標為主要架構,來進行課程的設計。為了實現此一目標,學系在課程設計上特別加強人文藝術、醫學專業、軍事教育、衛勤教育的培養課程。而四大教育目標相對應之核心能力為「社會關懷」、「全人照護」、「專業知能」、「自我成長」、「臨床技能」、「問題解決」、「軍醫幹部」、「團隊合作」等八項。 
(一)「社會關懷」 
     透過通識教育課程規劃,培養學生由「修己」而後「利群」,運用相關通識教育結合專業教育,採取促進社會正義的有效行動進而實踐「博愛」之校風。 
(二)「全人照護」 
     透過各專業知能的溝通與病人的生理、心理、社會等方面綜合觀察分析病人,才能培養「以病人為中心」具備「全人醫療」理念的現代化「良醫」。 
(三)「專業知能」 
     讓學生擁有專業的醫學知識與技術之外,尚需精進專業領域之知識探究,達到有效執行牙醫官的專業角色。 
(四)「自我成長」 
     能以求真的態度運用理性思維分析問題,不斷充實各種知能和臨床技能,以因應與時俱進的環境需求,並有效運用各種管道資訊精進專業以獲致成長。 
(五)「臨床技能」 
     透過實驗課與臨床見實習熟練牙醫技能和軍醫衛勤教育熟練度,並精進個人操做技術以改善患者、社區、社會的健康和國家任務等工作。 
(六)「問題解決」 
     經由專業知識的教授後,能夠靈活運用於臨床解決患者問題,畢業後更能系統剖析與探究問題以有效策略解決問題,與校級核心能力「科學」相吻合。 
(七)「軍醫幹部」
     因應軍事和衛勤任務需要,結合牙醫專業知識以培養具有責任心、榮譽感和國家認同之軍醫,以儲備軍陣醫學中牙醫官之人才。 
(八)「團隊合作」 
     以國家目標為中心,透過系列而持恆之軍事和專業教學,凝聚團隊共信共識。能進行有效分工並參與軍醫和社會任務,已達成國家與團隊目標。進而成為「現代化的軍事醫療專業人員」與「健全的國民」。

核心能力關聯圖

課程規劃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課程資料
  • 瀏覽人次:12688
  • 更新日期: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