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單位自訂圖片
:::

::: 國際事務辦公室

國際事務辦公室的前身是2015年成立的國際事務暨服務學習辦公室。2022年,為配合高等教育趨勢與國家雙語政策發展,學校籌備成立統合本校國際事務的專責單位,整合本校國際事務規劃、執行與推動,期使符合本校發展願景成為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透過國際事務委員會的討論而成立國際事務辦公室,且於當年5月30日校務會議通過國際事務辦公室設置要點。未來規劃提升成國際事務處。 

國際事務辦公室的主要任務有:
(一) 推動及辦理本學院與國外學校及學術機構之學術合作締約及交流互訪事宜。
(二) 推動及辦理學生與教師之國際性參訪及短期交流活動。
(三) 辦理國際師生交流活動、保險等事務,並協助辦理生活輔導與簽證之事宜。
(四) 辦理相關國際學術合作、國際會議及處理國際學生等事務。
(五) 營造多元語文發展環境,推動本學院多元學術文化發展活動。
(六) 強化本學院國際軍醫鏈結。

國際事務辦公室的短中長目標如下: 
短期來說,國際事務辦公室期許能夠凝聚校內各種國際化的資源及資訊,並扮演緊密連結各教學單位間及校外機構或國際組織的角色。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學校需要建立雙語化的學習環境,並對外提供足夠的英文資訊,以便外界搜尋及進行連結。中期來說,隨著學校的國際事務行政體系漸漸制度化,國際事務辦公室計畫招募國際學生,並深化和合作學校的交流。國際事務辦公室也計畫與他校合作強化校內華語學習,並協助國際學生畢業後在台就業。長期來說,有了前兩期的努力,學校應該能成為一個全球在地化及具國際視野的學校,提升更高的國際知名度。

目標



  • 瀏覽人次:9630
  • 更新日期:2024/3/28 下午 12: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