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課程地圖

教育目標
      本校自我定位為「具有軍事醫學特色的健康科學大學」,以培育忠誠愛國、允文允武、術德兼備、體格強健並具有人文關懷及高度專業素養之現代化軍醫及生醫科技研發人才為教育目標,在校風「博愛忠真」的核心價值下,規劃議定學生的六大核心能力為「修己、利群、倫理、科學、武德、體魄」。
校風「博愛忠真」

    (一)博愛: 有立志傳承總理薪火醫國醫人之意。醫者仁術也;博愛是天賦情感,「博愛」利他人,才可能在情感 上得到滿足,從而得到真正的快樂,人生始有幸福之感覺。提倡「博愛」可使醫學院在應用教育與受 用教育之間,維持一種適當關係的學風。
    (二)忠真: 忠:「忠於國家」、「忠於學院」、「忠於職守」、「忠 於自己(角色)」,為軍人及單位之基本特質 與屬性。 真:「真」是科學領域中追求事實真理最高的境界,醫學是科學領域中探索人體奧妙,維護人體健康, 和延續人類生命的科學,醫療工作更是服務人群、貢獻社會、報效國家最神聖的任務與使命,其 最具 體的信念就是「真」。 以真實科學理念,研習醫學知能。 以真心肯定角色,發揚醫護精神。 以真誠堅持醫德,奉獻醫療使命。 以真愛服務官兵,強健國軍戰力。

    基本素養

      (一)「全人關懷」 培養正向的人生價值觀,並以同理心來展現敬重生命,關懷環境,並拓展人文、社會、哲學、 藝術、倫理、自然科學等現代公民應具備的知識及文化涵養。
      (二)「專業知能」 具有所屬專業領域之內容知識及探究能力,並將知識運用至專業服務及照護上,同時具備負 責任之專業態度,尊重多樣性群體差異,服膺倫理原則。
      (三)「允文允武」 建立中心思想,砥礪愛國情操,陶冶高尚品德,並充實軍事素養,培養領導才能,以培育達 術德兼修、體格強健之軍醫領導幹部。

      核心能力
        修己:具有自我反思、自我管理、自我挑戰、自主學習及溝通、思辯、團隊合作的能力。
          利群:具有主動關懷、尊重、欣賞他人與多元文化的精神,善盡社會公民責任,並追求知識以幫助他人。
            科學:能善用科學研究方法,具系統性探究問題與學習專業知識,以有效解決問題。
              倫理:具有正確之職業價值觀與工作態度,且能確實遵守組織規定與社會規範。
                武德:具有高尚品德、忠誠愛國、勇敢果決、嚴守紀律、領導統御及親愛同袍、團結合作之精神。
                  體魄:具有健康的身體、心理、情緒、精神與標準的軍人儀態。
                  • 瀏覽人次:15775
                  • 更新日期:2022/8/8 上午 08:03:00